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 率先实现逆势突围 守住企业的“生命线” 挺起陕钢的脊梁

2024-03-26 10:37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3月25日,公司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上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并从五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会议要求各单位围绕重点抓好工作分解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抢抓市场机遇,全力组织稳产高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化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和把握,抓住这一轮市场机遇,按照“稳定顺行、高效低耗”的生产组织原则,稳扎稳打,逐项突破,实现规模效益最大化,全力奋战一季度各项硬仗目标。铁前系统要强化工艺操作和成本控制,构建高效的生产协同模式,减少外部因素对高炉生产的影响,缩小生铁成本与优秀钢企的差距;铁前硬仗小组要认真总结和巩固提升,为二季度实现既定目标提供支撑;钢后系统要持续加大降本攻关和新品开发等增效力度,优化工艺、提升操作,做精做细,关键指标不仅要对标历史最好水平,还要向行业最好水平看齐;供销两端要发挥专业作用,采购端要看准、踩对市场节奏,务必跑赢市场;在坚持低库存运行的模式下,要强化信息反馈,围绕新的生产组织模式,做好原燃料保供保质保量供应;销售端要与西安分公司通力协作,挖掘市场效益和品规效益,同时要以板带为核心,拓展新品销售渠道,提升自主销售效益;经营系统要坚持并深化算账经营,充分发挥六大优化小组作用,强化各工序成本对标分析,精准导航生产组织,细化管理出效益,确保一季度各项硬仗目标顺利完成,并筹划好二季度各项硬仗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抓好指标攻关提升、生产稳定顺行,扎实推进工序加工费用、能源成本、物流成本等降低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打好基础;并立足岗位降本增效,精打细算,挖掘更多潜力,补齐更多短板,为打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持续保持安全环保高压态势,护航生产经营稳定顺行。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安全措施及隐患排查;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习惯性违章,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会议要求,环保工作要持续巩固提升环保绩效A级成果,进一步降低环保达标运行成本,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同时要加强环保日常管控,做好随时迎检准备。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发展新质生产力。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作了阐释。会议强调,龙钢公司培育新质生产力就是高质量的转型升级,即绿色智能化、产品高端化转型,也是企业逆势突围的重要引擎。公司上下只有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一转三提升”落地,才能在残酷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减量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具有高附加值的中高端产品,要加快科技创新和数智化转型,发挥创新工作室培育人才的平台作用,以创新项目为载体,激发技术骨干人才和团队创新创造的潜力,加快培育龙钢的新质生产力,打造企业稳健发展新的增长极。

        做实双融双促,在党建工作质效提升上再突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公司2024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安排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全年工作的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双融双促,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干”字为先、“重”在做实的鲜明导向,突出以形势教育为主导,以双融双促为根本,以党建提质为结果的党建科学化水平。

        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强有力的作风守住企业“生命线”。会议指出,面对困难和挑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龙钢有打硬仗、不断进步的潜力和实力,也取得了实效,这是公司持续奋斗和当好排头兵的底气。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清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知晓企业扭亏脱困的方向和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坚定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以强有力的作风抢抓市场机遇,快速高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决策,取得扭亏脱困的优异成绩。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高度自觉,在打硬仗战场上做到思想上“不松懈”,业务上“不掉队”,从小事着手,精益求精,积少成多,取得胜利,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行动,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以过硬作风攻坚克难,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以实干的业绩率先实现逆势突围,共同守住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挺起陕钢的脊梁。

        会议还对上周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近期的生产工艺、经营管理、安全环保、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推进人力资源与管理架构改革、库存备件管理、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人力优化与车辆退出、对标成果转化与深推精益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