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2023年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会

2023-06-06 06: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靳佳磊 杨越

        6月3日下午,陕钢集团2023年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会在龙钢公司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陕钢集团副总经济师、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赵林主持。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首先对本次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管理实践成果表示祝贺,并结合各单位追赶超越汇报、集团2023年对标管理工作安排及经济运行分析研讨会上提出的经营现状,对对标管理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用好对标管理抓手,提升对标质量。按照PDCA循环开展对标,首先在标杆选取上下功夫,要善于筛标、寻标和建标,建立完善各自的标杆体系,提升创标意识;其次要全方位、持续性开展对标活动,在对标方法上吸取经验教训,不能“走马观花式”对标,找到指标差距背后的原因,切实把对标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通过对标成果转化落实,实现重点指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

        二是要落实对标责任,构建对标工作体系。集团上下要提升思想认识,夯实对标责任,充分认识到对标管理是加强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按照集团2023年对标管理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明确机构和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分系统、分类型、分层级制定对标实施方案,细化对标任务、夯实对标责任,聚焦重点、狠抓弱项、弥补短板,促进各项技术指标的全面提升;集团各部门要发挥指导、督促和协调作用,将专业对标落实落细;各单位要以《集团竞争力蓝皮书》为指引,进一步优化完善对标数据库,分析存在差距,分周、月及季度制定对标措施,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水平。

        三是紧盯任务目标,奋力追赶超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要求:“陕西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对于企业而言,重点是紧盯目标任务,以对标管理为抓手,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实现追赶超越,这三者相辅相成,必须协同推进。生产单位要结合市场形势,坚持“没有现金流不生产”原则下柔性生产组织;经营单位要提高经营能力,建立系统的采购、销售策略方案,把握市场节奏、控制好库存风险敞口,灵活运用好期货工具,提高经营质量;财务系统要抓好资金大盘,加强资金预算和库存定额管理,严控非生产经营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优先投入到降本增效项目上,同时既定的项目要加快推进。

        四是要理解降本增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年初集团明确了25亿元降本增效总目标,目前来说仍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加快推进降本增效。经营系统要在期货工作上再发力,各子公司主要领导主要负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要抓紧组建期货团队,6月份集团将对期货管理《制度手册》和《操作手册》进行宣贯,各子公司按照要求完善相关措施和规则,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和经营成果、经营事故评价机制,促进经营人员放下包袱、敢于担当。

        五是要抓好各专业系统对标。集团及各子公司的财务、供销、人力资源、科技、党建等专业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对标工作,要积极开展各自相关的对标活动,促进整体管理能力的提升。

        许晓增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执行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集团总经理助理李红普宣读了《陕钢集团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陕钢集团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对标管理优秀实践成果的决定》。

        会上,集团运营改善部宣读了《陕钢集团2023年对标管理工作方案》,各单位进行了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汇报,优秀管理实践成果代表进行了成果展示,还表彰了获奖的实践项目成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靳佳磊 杨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