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武军强到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2023-06-02 00:00    来源:    作者:牛贲

        6月1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到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陕钢集团相关部门同志,龙钢公司相关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

        武军强与大家面对面,重点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的好干部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当前重要时事、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发展实际,对新时代文化自信、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党员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阐释。同时用详细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列举了陕钢集团关心关爱职工的各项举措。

        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一是通过自学、组织生活和集中培训等方式,原汁原味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二是积极吸收发展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并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成果;三是突出党课实效,把开展“党课开讲啦”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四是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红色教育基地研学、专题演讲等主题党日活动;五是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做好党员职工群众教育引导;六是通过与党员职工群众谈心交流,解决制约发展的堵点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七是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项目等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解决技术攻关、指标提升等难题献计献策;八是联合群团组织,开展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九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职责担当情况、破解生产经营难题、调查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以及考核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列出具体清单,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十是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融合生产经营,定性定量分析,打造具有可复制性、特色鲜明、言之有物、实效化强的党支部品牌。

        武军强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对全党既是一次“大学习”,也是一次“大动员”。面对钢铁行业严峻市场形势和风险挑战,甚至是“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真理,用思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聆听认真、理解透彻,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和动力,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