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外部董事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

2023-09-20 00:00    来源:    作者:康磊 王少斌

  9月18日,陕煤集团外部董事王建利、肖新房一行,就陕钢集团发展现状、延伸工业旅游价值链实践以及转型升级谋划落地情况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陕煤集团董事会秘书、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陕钢集团外部董事周建荣、刘文杰,陕钢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副总工程师许宏安,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冯伟,副总经理习晓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建利首先对陕钢集团近年来在绿色发展、改革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陕钢人干练有朝气,奋力拼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其次从提升企业竞争力、深推战略规划落地及强化风险防范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陕钢集团文化底蕴厚重、蓝图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干劲十足,让人对陕钢的未来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陕钢集团的发展,也坚信陕钢的未来会更好。

  肖新房表示,“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全流程参观让人震撼,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创建,符合现代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现场看到陕钢集团的规划、发展、目标和措施,让人振奋。他希望陕钢集团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开拓互利共赢空间;进一步深化成本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深化项目支撑,做好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杜平对近年来陕钢集团在安全环保、基础管理、深化改革、对标管理、科技创新及信息化动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陕钢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张文琪董事长“八个聚焦、四个着力”讲话精神,聚焦经营提效抓管理、聚焦成本管理抓效益、聚焦安全环保防风险,发挥陕钢集团的优势和特长,拿出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形成上下合力,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

  杨海峰分别从陕钢集团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环保标杆企业实践情况、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谋划落地情况以及发展目标和落实张文琪董事长“八个聚焦”“四个着力”的举措等进行了汇报。他表示,面对当前的问题和挑战,陕钢集团正在加速推进“深化改革、产业链完善提升、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镁铁钒钛耦合发展”战略任务,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双千”产业布局,计划利用现有钢铁产能全面开展提钒冶炼工作,最终构建陕钢“以铁为基、以钒为本、钒铁同产、效益倍增”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力争到2035年,使陕钢集团竞争能力强、产品结构优、工艺技术精、生态环境美,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功打造百年老店,发展成为“国际国内双轮驱动、钢铁为主多元协同、镁铁钒钛耦合发展、绿色数智赋能转型”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金属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

  陈骁在会上重点就龙钢公司“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及稳定焦炭资源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强化内部管理、深化降本增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以“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为支撑,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发展全局,提高发展质量,为陕煤集团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王建利一行还深入龙钢展览馆、炼铁厂5#高炉、炼钢厂新老区以及龙门煤化500万吨焦化及管带机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龙钢公司 康磊 王少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