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一线自主创新降成本增效益

2023-01-28 08:54    来源:轧钢厂    作者:解冬

        近期,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坚持从创新改造、修旧利废等方面着手,两眼向内、自我加压,坚持低成本战略不动摇,“节”尽所能降成本,全力以赴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自制测试机保顺行提效率降成本

        该作业区各线轧机采用油气润滑方式,受季节环境影响,导致轧机在线使用中,出现油路不通现象,影响生产节奏。针对这一难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利用气动泵制作简易测试机,将油气润滑专用油通过压缩空气输送至轧机油路中。自制测试机投入使用后,有效解决了轧机上线油路不通的生产难题,不仅保障了轧机轴承的润滑,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年节约5万元。

        巧改连接杆解难题促生产增效益

        改造前,棒三轧机压下连接装置容易出现锈蚀状况,导致压下螺栓紧固后,轧机传动端上辊轴承座与轧辊配合间隙小,容易造成轧机上辊密封与轧辊内套摩擦烧损现象,影响生产顺行。针对此问题,该作业区组织技术骨干研究讨论,决定将锈蚀的连接装置割除,用厚壁钢管钻连接孔代替。改造后,有效解决了轧机传动端密封烧损现象,提高了小时过钢量,年可节约12万元。

        巧用易耗件降成本稳生产保顺行

        由于轧机导卫梁调节支撑块使用频次高、损耗快,导致费用增高。为解决此问题,该单位决定将调节块更换为易耗件代替,采用两个M30的高强度螺母进行焊接,同时在螺母一侧焊接一块10毫米的钢板,制作成简易的导卫梁调节块替换使用。经上机测试后使用效果良好,符合使用条件,不仅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而且年可节约备件费用6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