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让计量更好地服务生活、生产和发展 ——龙钢公司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20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刘王丽

        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围绕全国“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龙钢公司以不断提升计量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能力水平,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汇聚计量更好地服务生活、生产和发展的推动性力量。

让计量更好地服务生活

        “通过冲击借力,就是把商品重重地丢在秤上,秤盘还在晃动时就秤重量、报价格,而通常这种时候显示的商品重量要比实际的重。”

        “一些不法商贩用硬币、纸板、泡沫垫高秤身一角,使电子秤摆放不平,造成短斤缺两。”

        “这些生活小常识我还真不清楚,感谢你们的分享。”

        在公司生活区,各志愿者采用“宣传手册+现场分享”的形式,积极宣传有关计量方面的知识。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让计量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公司组织计量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宣贯计量与生活、计量与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并将“电子秤常用的几种作弊方法及如何识别商家作弊行为”讲给大家,帮助职工准确辨识称重器作弊行为,保护“公平计量”权益不受侵害。

让计量更好地服务生产

        “我们公司采购的各类测量设备都必须经过公司计量实验室合格测定,可以说,这里就是测量设备的第一道关口,甄别出的不合格测量设备,每年可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设备定期校验既是安全生产的要求,也是设备稳顺运行、降本增效工作深入开展的保障,所以,希望大家积极做好测量设备定期送检工作。”在参观学习中,校验员杜飞燕耐心讲解。

        为确保“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更好地开展,计量专业工作人员将计量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及促使产品产量效益攀升,焦比、钢铁料消耗、钢材成材率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和品牌价值提升的重要性做出详细解读,引导职工争做准确可靠计量数据的守护者,以人人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工作。

让计量更好地服务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测量管理体系建设与生产经营、工艺技术、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体系管理的职能作用,推动低碳计量发展,确保计量功能作用充分发挥。”

        “计量人才建设方面,我们将筹建公司仪控实训基地,不断提升仪表人员技术水平,为支撑公司自动化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龙钢公司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组织各生产单位、各工序计量专业人员召开座谈会,将下阶段企业计量工作目标向大家作出说明,并及时收集大家对计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发挥计量在企业产品质量、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能源管理、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