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滚石上山不惧难 降本增效克时艰

2023-05-1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军杰

        二季度以来,能源管控中心气运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全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助力公司在行业困境中破冰突围。

科学调控,追求极致参数

        该作业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形成各级管理人员契约化考核和刚性指标考核双体系,要求各项工艺指标必须保证在最优参数下运行,确保运行成本最低。合理调节转炉煤气送出压力,使其保持在经济区间运行,降低加压机输送功率,日均节约运行费用约3000元。通过加强信息沟通优化空压系统运行压力,增加空压机放空时间,日均降低运行费用约5000元。同时按照水质指标要求进行空压站冷却水置换,每天可节约用水50m³。通过各项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目前该作业区已实现阶段性创效目标。

紧抓关键,创新工作模式

        该作业区从抓“关键人、关键事、关键设备、关键指标”等方面入手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统一的目标、统一的声音、统一的行动”,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自我加压,履职尽责。通过紧盯加压机、空压机、电除尘、煤气柜等关键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相关评估分析,推行一、二、三期空压站经济运行模式,使得4月份压缩空气电耗实现历史新低。

协同联动,助力能源降本

        该作业区协同气体保供上下游单位,根据检修情况做好节能管控,实现气体保供与“炉、机、线”优化匹配。充分发挥二十万m³煤气柜储能发电功能,根据系统运行情况,利用“峰平谷”电价政策创效,每天可创效1万元左右。同时深入开展“能源督查”和“节能随手拍”活动,做好动力能源“路途”中的节能管理,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消缺。4月份,氮气、压缩空气、蒸汽损耗均明显降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