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安全生产

一一炼钢厂团总支安全生产“四个一”活动侧记

2018-06-20 22:53    来源:    作者:炼钢厂 王子禄

6月份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增强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炼钢厂团总支结合实际,全面部署,精心安排,全力为安全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在陕钢、公司团委发出了开展四个一活动号召后,炼钢厂团总支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炼钢厂关于开展青年服务安全生产“四个一”活动的通知》,同时,召开共青团会议学习《通知》内容,并对“四个一”活动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区域特点,开展符合区域特色的安全活动。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团总支紧紧围绕“陕钢安全  青年争先”活动主题,利用内刊《炼钢人》、微信公众号、内部OA等载体发布安全活动动态,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规范》,并通过安全会议、签名宣誓、基层“送知识”、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传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营造活动氛围。6月1日,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安全横幅签名、全员安全宣誓活动、支部书记讲话等,拉开了安全生产“四个一”活动的序幕。

坚持学习,提升素养。该团总支坚持安全基础知识学习,提高团青年业务素养。各青安岗长按照安全双述全覆盖制度,坚持常态化抽考,做好岗位全覆盖,不断提升团青年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素质。同时,7名团青年正在积极筹备陕煤集团及陕钢集团组织的岗位双述比赛活动。并组织末位班组长进行培训,主要针对团青年安全知识短板,因材施教,积极提升薄弱环节和薄弱人员安全素养。同时,发挥好班前班前会的重要作用,抓班长安全责任落实,让班长班前会布置工作任务同时,讲安全、讲事故。

转变思想,落实责任。各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并解读公司“0133安全管理模式”及检查考评细则,深入开展“查思想,防松懈麻痹;查违章,防履职失责;查隐患,防缺陷运行”“三查三防”活动,动员全体团青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深入查摆安全管理思想、安全作风建设和安全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持续开展习惯性违章检查。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人员标准化操作,规范员工个体行为,“安全生产月”期间,团总支组织青年安全监督员针对习惯性违章行为进行检查,促使员工树立“隐患和违章是安全事故的根源”的理念,形成“人人抓违章、人人纠违章、人人杜绝违章”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