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氩气瓶戴上“紧箍咒”

2019-01-11 17:43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吉庆

“氩气瓶戴上这自制的‘ 紧箍咒’,就再也不怕跌打扭伤了,心里踏实了一截子!”能源检计量中心钢铁化验室班长王伟峰高兴地说到。

    自从公司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创效,通过对氩气瓶巧设“紧箍咒”消除了安全隐患,降低了安全风险。

    该单位的氩气瓶处于炼钢厂房内空间狭小、高温的环境下,氩气瓶没有有效的防倒措施,容易倾倒后伤及他人。对此,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对氩气瓶放置架进行了整改,经过对标学习,查资料,最终设计出适合本岗位的两款气瓶固定架——单瓶设计与多瓶设计。

    单瓶设计为了防止了气瓶的坠落与侧滑,可防止瓶体之间相互碰撞,固定架简洁美观,占用空间小,氩气瓶防有了这个金箍咒,气瓶的使用,搬运,存储,防火花及倾倒变得得心应手,不会在使用过程中因为误撞而跌倒伤人,有效的增加了气瓶的稳定性,即安全又方便。

多瓶设计是针对空瓶而用的铁链防护设计,用防倒链拴住气瓶固定在某个地方可防止气瓶倾倒,安全可靠,固定效果好,也可以随时移动 ,方便灵活,不受场地的限制。不会因在使用过程中误撞而跌倒伤人,有效增加了气瓶的安全性。

    此次改造的气瓶安全支架,不但让环境更加整洁,并且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同时也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