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强化”开创现场环境治理新局面

2019-01-21 14:46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杨浩

为进一步巩固现场环境治理成果,助推公司3A级工业旅游景区管理向纵深发展,储运中心积极策划、主动出击,以“三强化”开创现场环境治理新局面。

清单式推进,强化责任夯实。结合现场治理难题及环保攻坚重点内容,由安全环保科牵头,每周制定环境现场治理工作任务督办单并下发至各作业区,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间节点要求,过程由专人推进指导,落实完成“销号”、未完成“问责”工作机制,严格奖优罚差,营造现场环境治理人人肩上有责、人人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走出去、带进来,强化对标效果。现场环境治理经常处在同一模式、同一环境中,易产生视觉疲劳及管理盲点。该单位按照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对兄弟单位15个星级样板区进行现场环境对标交流,通过现场走动、互查互改方式,创新了现场管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标准,形成了主干线目视范围“日综合治理、周重点督办单、一周一改善、月绩效排名”等良性长效机制,助推现场管理持续向好。

精准发力,强化全天候督导巡查。针对现场问题“抓了见效、放了反复”的难题,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重点内容,每周制作微课程,分层级组织专题培训,讲清现场治理的方法及标准,同时按照全天候、全域巡查的模式,紧抓“零点行动”专项检查,严格现场治理工作常态化,对存在问题落实责任人、验证人、整改要求及时限,确保整改迅速、精准发力、精准治理,实现现场环境全面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