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给生命安全再上“一把锁”

——储运中心应急管理月活动工作纪实

2019-05-24 16:2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5月份以来,储运中心超前谋划、认真部署,稳扎稳打、全面推进,全员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广大员工及外协人员的生命安全再上“一把锁”。

        系统筹划、缜密部署,奠定应急管理“总基调”。五月初,该单位系统筹划、缜密部署,将应急管理工作列为月度重点工作,形成责任清单、时间表、路线图,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扎实全面推进做好保障。同时,该单位负责人对应急管理工作做出缜密部署,要求应急管理工作要跳出“两个怪圈”,一是不能因为抓应急管理而忽视安全基础工作,实施标准化作业,做好事前预防,才是应急管理的关键;二是不能只在应急管理月抓应急管理工作,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要自始至终作为安全基础管理的重要一环,作为安全基础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去抓细抓实。

        稳扎稳打、形成闭环,坚守应急管理“生死线”。该单位针对月度安全目标,明确了周工作任务清单,按照月目标确定、月计划编制、周任务推进、日检查通报、周总结纠偏、月总结分析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思路,主要从全员应急知识微课堂培训、班前会应急知识自培并抽考、应急物资及救援设施摸底、外协人员配备应急小药箱、外协应急演练等方面,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不断教育引导全员坚守应急管理“生死线”!

        全员发力、全面推进,筑牢应急管理“防护网”。根据年度应急演练计划,该单位针对作业区现场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分别编制演练方案,并层层审核把关完善,按照先培训再演练、专业督导全程参与的思路,分别开展了起重设备突遇大风应急演练、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气模大棚模拟断电应急演练、LNG车辆气体泄漏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心肺复苏应急演练等,其中根据现场作业条件变化,新增演练项目两项,确保演练项目全覆盖。同时,按照每周四班组“应急演练日”活动要求,扎实开展班组现场应急处置措施应急演练,对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刹车失灵、转向失灵、高温引起车辆火灾、雨天引起特殊合金失火等开展班组级演练,不断提升全员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演练过程外协相关人员协同参与,全员发力为应急管理工作筑牢“防护网”,给广大员工及外协人员的人身安全再上“一把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