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拧紧“安全阀” 全力冲刺新一年

2023-01-20 08:5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炼钢厂科学谋划、超前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过程管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各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确责任分工和加强考核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高标准、强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紧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把握关键环节 提高执行力

        该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一岗一清单”,建立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档案,落实干部履职效果,提升安全领导力。按照《安全生产法》有关要求,重新审视各级各层、各科室、各专业、各岗位“一岗三清单”,做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在员工绩效、晋级、评先树优等考核中的比重。完善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清单,突出安全履职清单可量化、易操作、能评估、善改进的特点,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及履职标准。加强安全履职效果管理,狠抓安全履职执行率、到位率,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做、有人管,做到“一级指导一级,一级保障一级”。

把握重点任务 增强实效性

        该单位重点做好煤气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作业、交叉作业等危险作业管控,健全职能分工、安全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技术规范、应急处置等过程管控要求,做实“四个务必”(务必履行作业审批手续、务必做好现场安全监护、务必做到能量隔离及临边警戒、务必备足消防等应急措施),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对现场作业环境进行风险再辨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控制措施,确保各项作业活动受控。深入基层对人员作业标准、三大危险源管控、人员劳护用品穿戴及关键设备设施、库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事故苗头及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实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明确各岗位职责履行,确保隐患问题责任到人,让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达到预测、预控、预防的目的。

把握常态监管 打好持久战

        该单位深化专业引领、专业联动,充分发挥职能科室专业安全管理监督指导作用,促进班组各项工作同步提升。按照《标准化班组星级达标考评细则》及专业管理职责分工,坚持每月由安环科牵头,各科室参与,通过过程管控及月底复查考评的形式,切实做好标准化班组星级达标指导、服务、监督、考评等工作,促进班组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持续推进精益安全管理工具在班组有效应用,创新开展班组“八个一”活动,加大正向激励考评力度,切实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加强安全内训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班组管理、熔融金属作业、煤气、有限空间等安全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层管理和专业管理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