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综合服务公司:“四个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2023-01-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正军

        元月份,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采取“三早”(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与下基层、走现场、保安全相结合的方式,狠抓消防安全“四个紧盯”不放松,落实“四个到位”扎实推进,筑牢安全防火墙。

        紧盯重点保稳定 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近期国内几起火灾事故案例,该单位及时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部署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认清当前冬季火灾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紧盯重点火灾隐患区域,突出重点时段,狠抓重点环节,加强监督巡查频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物料运输皮带和电气设施安全运行,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紧盯靶心出重拳 隐患排查到位

        为使辖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单位提出“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形式,采用错时制、白加黑、拉网式检查等形式开展检查,重点对涉危单位、仓库厂房、电气设备设施和“四源”(热源、气源、火源、电源)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进行排名考核,并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共检查10余次,查出火灾隐患19处,现场督促整改18处,限期整改1处。

        紧盯宣传重实效 警醒提示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按照“一办法一方案”要求,该单位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责任及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深入外协单位宿舍、施工场地等,讲授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采取“微宣传”的方式,每周定期发送各类火灾事故案例、防火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全面提升全员火灾防控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目前共发送微信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紧盯任务不放松 救援准备到位

        该单位以“周密细致、重点突出、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为要求,进一步强化指战员安全意识,提高指战员业务水平,定期保养器材、车辆,坚持每天早晨发动消防车一次,确保车辆随时拉得动、出得去,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为处置各类灭火救援灾害事故夯实安全基础。同时以救早、灭小为原则,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和已有消防组织,建立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划定最小灭火单元,建立快速指挥调度体系,加强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