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以“归零”心态 夯实安全管理基石

2023-02-03 14: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新的一年,储运中心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持续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扎实有力推进监督管控举措,确保全年实现安全工作“零”目标。

三违“零容忍”

        “我们将逐级夯实班组长和岗位员工安全责任,坚持三违行为‘零容忍’,防止违章演变成事故。”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说道。

        为确保完成一季度安全生产任务目标,该单位坚持“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原则,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安全标准化作业程序、管理制度现场落实力度。针对查出问题,一律从严从重问责,始终保持安全严管高压态势。同时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对各班组区域工作进行督导,形成督办、整改、落实、验收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隐患“零库存”

        “厂区加油站有一个8kg干粉灭火器超压。”该单位值班科级干部在节日期间综合检查时发现。

        为确保现场区域安全,该单位紧盯隐患问题整改,严查设备设施和消防器材,紧紧围绕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部位管控,督促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完善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整改销号,避免隐患问题查而不改、改而不实和重复出现等现象发生,形成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实现安全隐患“零库存”。

教育“零放松”

        针对过去抓思想上大课,传统授课方式存在的“纸上得来终觉浅”弊端,该单位通过观看血淋淋的事故现场视频,让员工“亲历事故”“重返现场”,切身感受违章作业带来的危害,在感同身受的氛围中明白安全对家庭、对自己的重要性,提高全员“学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员工在日常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每个案例都以真实的场景对事故发生原因、经过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剖析,让我犹如身临事故现场,切身感受到事故给当事者、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让我深深领悟到‘什么是安全、什么是责任’。”该单位员工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