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员活动日”让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2018-05-11 10:07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王凤侠

本网讯 龙钢公司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员活动日”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发挥作用经常化。

建章立制抓规范。完善党员活动日工作制度,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群议事等和党员活动日有机地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员活动日“三单制”(计划报备单、活动纪实单、问题反馈单)运行,建立党员活动日计划报备、活动纪实、督导检查、问题反馈四项机制,确保活动实效。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备年度党员活动日主题,并及时报告活动开展情况。

丰富载体增活力。各基层党组织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群议事等和党员活动日有机地结合起来,且以党课学习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季度不能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年不能超过四分之一。灵活确定活动时间,准确把握活动主题,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提升,结合实际丰富活动载体,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强化督导促落实。党群工作部牵头每月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派人参加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督促抓好整改,把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党员参加党员活动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每年举行优秀党员活动日主题评选活动,将评选出优秀的党员活动日主题并予以奖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