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华龙耐材:“多措并举”育好“廉政树”

2019-01-21 16:48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近期,华龙耐材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和辐射力,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坚持“多措并举”育好“廉政树”。

廉政谈话护好“廉政苗”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该单位严格按照廉政谈话要求,由党支部书记罗岩对内部11名科级及党员干部进行了逐一“面对面”的廉政谈话。在谈话前,对谈话对象所在科室人员编制、职能职责、负责项目等事项提前了解,提升了廉政谈话的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科室、不同人员,分别制定不同的谈话方案,明确谈话重点,在谈话中通过提问、了解情况,把最想了解的情况摸清探透,为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提供参考。向每位谈话对象讲明上级部门对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落实“一岗双责”等要求,促使谈话对象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政治站位和自身责任担当。

严格制度管好“廉政枝”

该单位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从加强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两个方面着手,切实筑牢两条廉政防线:一是夯实思想防线。该单位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激励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抓好执行干部纪律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夯实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筑牢制度防线。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细化了一系列涉及干部队伍建设、内部业务管理、廉政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行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使权力的行使更加透明、工作职责更加清晰、工作流程更加规范。

创新形式结好“廉政果”

该单位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2019年整体工作统一安排、统一落实。通过在内部办公区域悬挂廉政标语、格言警句;在公司开辟廉政展室,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在各关键科室挖掘廉政文化资源,向职工家庭发放“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廉政示范点的引领带头作用,通过宣传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引导各科室、部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最终使廉政成为一种虔诚信仰、一种自觉实践,形成“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美”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内部廉政文化的辐射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