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员“老邓”

2019-03-14 16:32    来源:    作者:轧钢厂? 陈珍珍

        在龙钢公司工作已有27个年头的邓云停,先后在公司保卫部、焦化厂工作,如今是轧钢厂高线作业区精整工长。工友们都喜欢称他为“老邓”,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老党员,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雷厉风行,在任何一个岗位,他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处体现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思维 ,安全现场管理的龙头带动者

        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前提。他奔着安全环保是红线也是底线,坚持以构建本质化安全精益型精整班组为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工作,通过宣传板报、视频教育等多种形式营造安全管理氛围。他的身影遍布作业区域,时刻关注现场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了治理员工的习惯性违章问题,他对重点人员重点监督,亲自跟着员工作业直至改正错误。在他制度考核、重点监督、学习教育等多手段的治理下,多年来他带领的班组实从未发生或不安全事故。

精益求精,成为团队的最佳领跑者

        他始终冲在生产最前线,思想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班组管理中,精整人员流动性大这一问题是造成生产影响的顽疾,他深思熟虑,按照一人双岗的模式,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随着轧线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精整工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以提高本职岗位的工作效率。他通过刻苦钻研,总结吸取前辈及同事的先进工作经验,改变以前的培训模式,以“提升自我、切合实际、服务生产、创造效益”为目的,实施专题培训、操作检验、定期考核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新工、老员工进行渐进式培训,精整工整体素质得到较大提高。同时他将精整区域内责任细化,严格要求,带出了执行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敢于迎接挑战、敢打胜仗,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优秀团队2018年7月精整工段被评为公司优秀“党员责任区”;2018年8月先后获得轧钢厂班组验收月评比第一名并通过公司星级班组验收;2018年度“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挖潜增效,成为高效生产的最佳掌舵者

        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执行设备管理体系与工艺要求,准行设备目标化管理,加强与维修工的协同沟通工作,注重操检合一培训,要求精整工们合理利用检修、定修时间对现场PF链,芯棒加油润滑,打包机头进行吹扫,并定期进行设备点巡检、真正做到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设备。月复检钢材可由原来60卷以上降至20卷以内,成材率提高约0.06%以上。为快节奏的生产保驾护航。

        邓云停自2009年进入轧钢厂,就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以10年来从事精整管理工作的经验为优势,逐步成为高线作业区的脊梁;他以对工作的热忱,执着与拼搏为高线精整的发展释放着光和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