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强化党性意识 打通“学”与“做”的最后一公里

2019-05-16 16:5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为了打通党员党性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性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扎实开展党员意识提升工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形势教育等手段,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环境治理相结合,着力强化党员意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主题活动深入人心,用思想建设强化党员在党意识。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然深入人心,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作为龙钢公司各大料场的主管单位,储运中心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坚持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活动。消防、安全、设备管理、环境保护……尤其在公司大力推进美丽陕钢建设同时,全体党员投身到环境治理攻坚战中,随处可见的党员身影,已然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党支部牢牢抓住党员这支队伍,通过书记上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牢记身份和使命,大大提升了党员在党意识。

降本增效融入日常,以实践作为强化党员在党意识

        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推进,钢铁企业既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又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中的“领头羊”作用,储运中心党委紧紧围绕年度生产任务,在原燃料验收、铁运吞吐量、产成品发运等关键环节中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针对每一条建议,要求做到有目标、有方案、有措施,并逐条进行实施。今年以来,共收集降本增效意见建议200余条,创效近70万元。同时该单位党委重视发挥党员群体的标杆示范效应,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为载体,先行先试,打造内部学习标杆,从而激发其他班组的竞争意识,形成全员重视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的浓厚氛围。

廉洁从业贯穿始终,以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在党意识

        作为公司的辅助生产单位,储运中心与外协单位、外运司机接触较多。为不断提升全员服务意识,树立公司窗口形象,该单位狠抓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营造廉洁氛围,全员参与,把廉洁理念和制度固化为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另一方面坚持弘扬正气,大力表彰在日常工作中勇于维护公司利益的正气员工。同时,为了切实了解党员在岗位上廉洁作用的发挥情况,该单位党委书记牵头,每季度对各个党员在岗位上的情况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普通职工和班组长对党员的评价,并约谈班组民主监督员,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个人,以提升党员干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勇于担当,才能挑起重担;敢于负责,方能奋发有为。储运中心党委通过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让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作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