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破解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密码”

2023-02-02 17:11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进入2023年,龙钢公司炼铁厂烧结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聚焦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双融双促,以探索新路径、寻找新方法、创新党建工作等形式,快速破解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密码”,全力助推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制度创新 密织组织体系“一张网”

      “只有不断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制度管理体系,形成铁一样的纪律约束,才能最大限度释放潜能,为铁前工作不断创新赋能。”该党支部书记张争锋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讲道。

       用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管理约束,建立强有力的制度体系,可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的工作内生动力。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参与降本增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支部通过完善《烧结党支部党员积分制》,大力推行党员降本增效量化积分制管理,全方位定期量化考评,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坚持将党员干部创效成果纳入积分排名中,实行月度排名、通报、述职等,奖优罚差,激励党员干部保持“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助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齐头并进。

加强管理创新 下好网格治理“一盘棋”

      “我们要以‘党建+X’创建活动为抓手,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同频共振。”该党支部党员冯星说。

       该支部坚持把支部网格化管理作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深推支部网格化建设,结合安全、生产、设备、降本等年度工作目标,制定《2023年烧结党支部网格化党员管理目标责任书》,建立刚性指标考核体系,明确党员职责责任,激发党员干部深耕“责任田”,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同时围绕月度重点攻关项目,严格落实周部署、周报告机制,定期交流思想、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和总结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把“服务生产经营”作为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的主要目标,力促支部党建工作更有力度、温度和速度。

加强方式创新 画好作风建设“同心圆”

      “针对烧结机板式给矿机耐磨性能差、使用寿命短,容易造成挡料板下移和设备卡停等安全隐患,我决定带头组建攻关小组,尽快保障设备生产稳定顺行。”在降本增效攻关现场,该支部设备创新攻关小组组长薛永锋讲道。

       为持续强化工作执行力,该支部坚持将各级“三会”精神宣贯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以管理干部上讲台、视频学习等多种宣贯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各级“三会”精神。并以支部研学、现场讨论等方式,明确当前生产、党建管理方向,配套采用“正面激励引导,负面刚性考核”管理方式,压紧压实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四个链”和职工素质提升“四个过硬”,激发全员奋发、奋进、奋斗意识,快速把“三会”精神转化为生产经营攻坚的凝聚力,全力画好作风建设“同心圆”,推动生产经营工作持续向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