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储运中心纪委打好节日“预防针” 增强全员“免疫力”

2023-01-18 17: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程军

        春节临近,储运中心纪委以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为出发点,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和载体,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浓厚工作氛围。

        强化思想教育 绷紧作风建设弦

        该单位纪委以加强节前廉洁教育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专题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文件,“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时学习国内近期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在春节来临之前提醒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增强廉洁过节意识。

        梳理廉洁防控点 严格执行标准化

        该单位纪委从岗位职责、制度流程等方面分析梳理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逐项对每个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高、中、低划分,制定有效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对熔剂质量验收等关键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管控,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日常工作的监管力度,做到早提醒、多警示、勤督查,坚决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筑牢廉政“防腐墙”。

        家风促廉 打好廉洁“预防针”

        该单位纪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利用节假日,对所管辖范围焦炭、废钢、熔剂等区域廉洁从业关键岗位人员及家属开展廉政家访,通过赠送廉洁家书、齐读廉洁从业先进典型事迹、传达中央、省部级及公司相关文件精神,了解关键岗位人员八小时以外的廉洁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同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做好廉洁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做到守住心、管住嘴、慎其行,打好廉洁“预防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