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华龙耐材:做实做细党员干部廉政监督

2023-04-19 14:21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一季度,华龙耐材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专项廉政监督工作,明确监督重点、挖掘监督深度,做实做细党员干部监督质效。

加强廉政学习,筑牢廉政防线。

        该单位积极搭建廉政学习交流平台,开展支委廉政课堂,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作为必学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每月至少开展1次交流专题学习。坚持月度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全面收集汇总廉政监督员、职工意见,对党员干部进行月度综合评价,对发现的廉政问题坚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正,避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廉洁工作内生动力,将“廉洁从业”的精神之“钙”、思想之“基”补足、铸牢,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全面筑牢廉政防线。

压实监督责任,形成闭环监督。

        该单位聚焦党员干部廉政责任履职清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高靶向监督的精准性。按照上级公司党委纪委与内部纪检工作月度计划对应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廉政责任考核清单》《党员干部廉政学习计划》,让党员干部知道“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现场检查、业务效能复核等,对全体党员干部与关键岗位人员开展月度清单式效能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通过列明责任人、整改内容等,形成闭环监督,提高专项监督的实效性。一季度,该单位监督岗位廉洁风险责任问题4项,整改4项,监督整改效能完成100%,真正形成“责任清单—廉洁督导—效能整改—精准反馈”全链条闭环管理。

强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每季度定期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国家监察》《零容忍》《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做出廉政承诺,撰写廉政学习心得。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持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和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企业廉洁工作提质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