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钢城劲吹文明风 处处遍开文明花

2023-05-08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孙健

       杨柳依依、清风扑面。自“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双月双争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炼铁厂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以服务生产为核心,以文化文明创建让文明新风之花开满钢城角角落落,为十里钢城增添了别样风景。

多种方式 强思想

      “您好,请问‘双月双争’是什么?”“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 双融双促’内容是什么……”

       自活动开展以后,该单位抢抓“双月双争”活动开展契机,坚持把“四德”教育作为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要方面,通过班前班后会及专题教育,组织全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观看《雷锋精神在鞍钢孕育成长》《雷锋在1959》等视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随机抽查班组员工“双月双争”、各级“三会”精神等重点内容掌握情况,并走进基层一线,对“两不一自觉”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引导全员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彩活动 树新风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卫溢群,今天由我为大家宣讲‘韩城好人’王亚军的先进事迹……”在该单位铸运作业区党员学习室,正在开展“双月双争”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

       该单位结合公司“双月双争”活动安排,坚持在做好“双月双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工作。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植绿护绿 共建龙钢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春季植树劳动,走进韩城林源小学、盘池村等山区关爱弱势群体志愿帮扶活动,引导全员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开展以“凝聚炼铁巾帼英才、展示女工靓丽风采”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展现钢铁女工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双融双促 增活力

      “为更好地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我们要坚持把党支部网格化管理作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构建‘多网合一、一岗多能’的党员管理新模式。”在“双融双促”党支部经验交流会上,烧结党支部书记张争锋分享。

       结合当前企业内外部严峻形势,该单位聚焦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工作,坚持以“双月双争+X”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党员、团青突击队为载体,把文化文明创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工作各方面,通过开展“极致能效、极致成本”能源督查文明节约行动、全员不文明行为“反三违”随手拍、检修一线保后勤等实践活动,调动更多党员干部带头干,团员青年齐上阵,以文化文明创建促进提煤降焦、降本增效等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度融合文化文明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