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以“青春之力”描绘炼钢新画卷

2023-02-20 14:2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自各级“三会”召开以来,炼钢厂连一团支部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思想“破冰”、行动“突围”,团员青年们昂扬姿态向未来,挺胸阔步向前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掀起一场场学习“三会”精神热潮,立足岗位实际,落实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绘就炼钢奋斗新画卷。

以“向心力”培根铸魂,绘就忠诚画卷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该单位团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团日等形式,先后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三会”精神等,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让团员青年用知识武装头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突出新媒体阵地的吸引力,通过网站、“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提高理论知识广度。“线下”通过各类书籍、PPT、视频资料等,增强团员青年对学习的兴趣,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今年以来,该单位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班组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三会”知识宣讲8次,组织团员青年集体学习2次。

以“战斗力”攻坚克难,绘就实干画卷

        结合工作实际,该单位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由维修班团员青年组建攻关小组,在降本增效、修旧利废、生产经营、文明稽查等工作中彰显团青力量。针对新入职的团员青年,为其分配思政导师和技能导师,使其在思想政治和实践操作上达到双重进步,积极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在指标提升、降本增效、小技小改等攻关活动,冲锋在前,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持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以“洞察力”守正创新,绘就发展画卷

        该单位团支部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巨大潜能,竭诚服务生产经营工作。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降本增效工作,带头扎实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成立修旧利废评审验收小组,对回收的设备及备件认真检查分析,确认其能否再次利用,对于部分备件实行交旧领新,进行专业化维修。同时以作业长、副作业长为提质增效牵头人,带领团员青年以设备改造更新为基础,优化设备检修模式,深化设备操作、维修标准,提高设备过程运行质量,为设备顺利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