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公司开展劳模工匠专题调研

2023-06-15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项威 孙超超

        按照龙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6月1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就“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及各级劳模、工匠代表参加。

        陈骁重点了解了各单位在劳模示范引领,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团队建设、师带徒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倾听了各级劳模工匠代表围绕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创新生产技术攻关、加大基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骁表示,在全党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与公司各级劳模、工匠代表进行公开、认真、深度的交流,是很有必要的。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高举旗帜,勇当企业发展排头兵。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政治先进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劳模、工匠要自觉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彰显引领作用,展现先进风采。

        二要勇争一流,建功企业发展主战场。他要求,各单位要抓好劳模、工匠工作室的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工作室为基点,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适应技术进步新形势和转型升级新需要,加快提升技能素质、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成长成才。要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把工匠精神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维护“禹龙”品牌,提升“禹龙”质量。

        三要深化改革,砥砺企业发展新征程。他强调,要各单位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新时代巩固工人阶级领导地位、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培育出更多水平强、人品正、身体好、觉悟高的职工队伍。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薛社康要求各单位,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阵地作用,让工作室真正成为职工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提升本领的有效阵地。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陕西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赵一德同志批示精神的通知》,观看了《劳动模范》MV。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