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第一次参加检修

2017-06-06 09:24    来源:

6月4日,是我调入配电岗位的第32天,迎来了第一次亲身参加检修的机会——对7台备用柜进行清扫消缺。

接受任务,激动+担心 刚收到检修任务时,我内心感到特别激动,由于到高压室工作时间不长,业务技能不够熟练,想通过检修对高压柜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和认识,也想通过实践来充实自己,提升业务水平。但与此同时,又感觉很担心,担心自己不会操作,高压柜的误操作会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对身边的操作人员造成人身伤害。“不要紧张,每一个新人都会过这一关”,细心的值长早已观察到我的心理状态,耐心的教我写操作票,通过对操作票相关内容的逐项填写,我对高压柜的操作程序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后续的检修打好了基础。

执行任务,边干+边学 早晨8点,我们收到工段领导签发的工作票,然后由值长向电力调度汇报,接到调度允许作业的指令后,班长带领我们三个值班员先准备好检修用的工器具,再按照检修步骤一步步操作:首先确认设备间隔,检查高压开关柜实际状态,确认无误后进行倒闸操作;操作完后,再次检查设备状态,对高压柜外表面以及内部进行彻底清扫;清扫完毕确认无误以后,将开关柜转至冷备用状态,接着进行下一台配电柜检修。整个检修过程环环相扣,每一步完成后必须确认无误方可进行下一步作业,容不得一丝差错。在清扫过程中,班长将柜内各个元器件对我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这样现场教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认真的听着,用心的记着,生怕错过了一个细节。

工作体会,耐心+认真 通过参加本次检修作业,使我对高压配电工这一岗位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以前一直都觉得配电工相对轻松,每天只要按时巡视,做好每一项记录即可,但经过今天的检修后,我意识到了这份工作的责任及意义。正如值长反复强调的那样,“在操作过程中,我们需要耐心,耐心,再耐心,认真,认真,再认真,每一项操作都要做到操作前确认,操作中检查,操作后再确认。”因为稍有检查不到位,酿成的后果都将是很严重的。我们看似轻松的坐在值班室,其实时时刻刻都是紧绷一根弦,严密监视后台设备运行状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认真的学习业务知识,争取早日独当一面,做一名合格的配电工,为企业“提质增效、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 张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