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弯腰是一种美德

2017-06-23 17:33    来源:

几天前,我下班漫步在公司迎宾大道上,享受着绿树丛荫的美景,呼吸着钢城的新鲜空气。此时,两个身着幼儿园校服的小朋友跑着、跳着,嬉笑打闹着,一副和谐暖心的美景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画卷。突然,两个小朋友停止了嬉笑,弯下腰好像在捡拾着什么?我一步步靠近着、观察着,只见他们将一个被随意丢弃的烟头拾了起来,走到附近的一个垃圾桶,轻轻地放了进去……

这个暖心的细微举动,让我的心灵深处顷刻间受到了震撼。近段时间以来,公司“六个一”活动常态化推动,机关干部主动捡拾烟头、垃圾;生产单位在各自区域捡拾垃圾、烟头;保卫部上路巡查纠正不文明行为,厂区的环境面貌和职工素质也在“六个一”活动中,得到一点一滴地提升。而两个幼儿园小朋友主动捡拾烟头的举动,让我的思绪陷入了沉思,我为小朋友点赞,小朋友的举动让我看到了龙钢文明素养的提升。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公司“六个一”活动的深入开展,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路边的垃圾桶、办公区域的“禁烟”提示、“倡议书”等宣传展板也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多职工正在被潜移默化地改变,自觉将餐后的白色垃圾、烟头等放到垃圾桶里,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学着大人在捡拾烟头……一种正能量在传递,也在影响改变着我们每一名职工,无形中衣着更干净整洁,走路更铿锵有力,工作起来更有激情、活力……

弯腰捡拾垃圾是一种美德、同时也是一种素养、更是一种文明。对此,我也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共同为龙钢大家园更美丽贡献力量,告别陋习,从不乱扔烟头、垃圾做起;热爱龙钢从尊重龙钢的环境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爱龙钢,那么龙钢的环境会越来越美,需要捡拾的垃圾也越来越少,而龙钢人就会被更尊重,而我们身上也将折射出满满的正能量……(财务部 亢娇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