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车窗外的初夏

2018-06-11 15:08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窦昕薇

好久,好久,都不曾领略过大自然的风景,每次上下班不是带着睡意就是拖着疲惫的身体紧闭双眼靠在座椅上随车一起颠簸着到目的地。根本无暇顾及车窗外的景色。

昨晚听儿子说,奶奶带他去玩,公园里绿树成荫,月季花五颜六色,他觉得夏天真是太美了。

今天上班,我坐在车里,透过车窗,特别留意了下窗外的景色,才知道初夏已经悄然而至,感受到儿子说的那种美,两排风景树像穿着绿色军装的战士一样笔直的挺立在道路两旁,微风吹过,他们挥动着双臂像是在向我们敬礼,树下嫩绿的草坪深藏着对初夏的期盼,感受着初夏的美好!

透过车窗,我看到月季花个个张扬妩媚,红的艳丽,黄的高雅,粉的妖娆,白的清纯,五彩缤纷,竞相开放着,它们在寂寞中填补着初夏的空白,在平凡中美化着初夏的残缺,一如既往地润饰着初夏的分分秒秒。

透过车窗,阳光映在我的脸上,像母亲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颊,此刻,我眯起双眼,任由阳光在我身上轻抚,感觉身体是如此的轻暖,心情是如此的舒畅,呼吸着初夏的阳光,发现天是如此的蓝,景色是如此的温馨,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透过车窗,轻柔而又干净的微风安静的掠过我的发间,此时我感觉上班的这段路是那么的平坦,那么的矜持,好像不曾有过颠簸,坐车经过这段路已经很多次,坐车经过这段路的早晨也很多次,坐车观赏过这段路的风景更是很多次,可唯独这次,车窗外的初夏让我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动!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几段自己情有独钟的风景,人的一生也会遇到相濡以沫的感动,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最美最能打动你的不是繁花似锦的都市生活,而是车窗外初夏一瞬即逝的美好!

上一篇: 韩城的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