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大商所:重点推动产品创新和场外市场建设等五个方面实现新跃升

2023-01-29 11:3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1月18日,大商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对全所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绍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所领导班子成员、交易所全系统干部员工约1200人参加会议。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大商所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在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商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在有力有效抗疫情、防风险基础上,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以党建引领凝心聚魂,党建和业务互融双促呈现新气象;二是以“国之大者”守正创新,场内和场外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三是以稳字当头守牢底线,服务期货和现货联动监管取得新成效;四是以实字为本攻坚克难,产品和服务做精做强迎来新进展;五是以技术创新赋能发展,科技监管和内部管理数字化转型实现新突破;六是以巡视整改促严促变,集团化管理提质增效释放新活力。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商所10周年和大商所成立30周年,推进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意义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释放出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强烈信号。证监会党委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商所要在深刻认识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的同时,看到形势变化中的有利因素,坚定信心、承压奋进,重点突出抓发展、强功能、防风险、转作风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大商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证监会2023年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推动产品创新和场外市场建设、市场运行质量和服务效能、数字大商所建设、期现联动监管和发展、党建引领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实现新跃升。
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绍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所上下要自信自强、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期货市场绚丽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