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收获多项荣誉 中冶赛迪信息出席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启动会并做指南解读

2024-04-11 12:3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4月1日-2日,2024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年会暨钢铁行业数学化转型工程三年行动启动会隆重举行。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牵头、中冶赛迪信息主编、各单位参编的《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工程建设指南》隆重发布,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中冶赛迪信息董事长李志出席发布仪式,并对指南进行了解读。会上,中冶赛迪信息收获多项行业荣誉,并以主题报告分享了公司钢铁智能化建设经验。
图为发布仪式
  李志从总则、总体架构、建设内容、保障举措四个方面对《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工程建设指南》进行了解读。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要激活数据价值,提升工厂数字化交付能力、产品数字化研发能力、生产过程全流程的协同控制与优化能力、运营过程面对不确定性的智能决策能力、以韧性和高效为特征的产业链协同能力。“其本质是要打造新质生产力,重构与之相适应的生产关系。”
图为李志做指南解读
  围绕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架构与建设内容,李志表示指南以数字化技术、工业信息安全作为支撑,提出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扁平化新型系统架构,以数字化支撑工厂设计与建造、产品与工艺设计、钢铁生产、运营管控。
  “最终我们希望能够构建一个数据生态体系。” 李志说,“构造数据可看、可管、可用、安全可控的企业数据生态,使跨企业、跨行业的数据‘看得见、用的了、管得住、用的好’,以实现钢铁工业数据的要素化。”
  会上,中冶赛迪信息荣获“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2023年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中冶赛迪信息董事长李志荣获“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2023年工作突出贡献个人”,中冶赛迪信息与永锋临港联合报送的“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炼钢解决方案”荣获“2023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十大优秀方案”,彰显出中冶赛迪信息对钢铁智能化进程做出的贡献与成果。
  在数字化转型成果案例分享环节,中冶赛迪信息总经理助理于目奎以《CISDigital智能工厂助力钢铁企业释放数字生产力》为题做主题报告,分享了中冶赛迪信息践行钢铁工业数字化转型科学建设理念,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扁平化架构推动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
图为于目奎做主题报告
  作为钢铁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近年来中冶赛迪信息打造了数十个钢铁智能化首创项目,覆盖工序、区域、生产全流程,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原创性、引领性探索。依托《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工程建设指南》的编制与发布,中冶赛迪信息系统性总结了以数据要素投入再生产全面赋能钢铁行业的实践经验,探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新方向,为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不断推动行业凝聚新质生产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