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与儿子的美丽旅行

2019-05-23 18:02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张蓓

        近日,我有幸参加单位组织的户外拓展训练。我们一行三十多人浩浩荡荡来到了位于韩城市城西北35公里薛峰乡境内的猴山风景区。猴山因有块巨石形如坐猴,故名石猴山。四周群山起伏,景色如画。现存《重修石猴山碑记》记载:西猴山有石阶可登,登临其上,远眺黄河如线,俯瞰满山花团锦簇。

        我带着不满三周岁的儿子跟同事们一起出发,原本计划让儿子与同行的孩子就在山下的空地上玩耍,哪知儿子对我这个决定并不认同,闹腾着也要随大部队一起登山,我也只好带上他。在嬉笑打闹中,我们一行人向山顶进发,开始的一段路还算平坦好走,越往上就越错综复杂,几个平时酷爱运动的同事爬起来都略感困难,但是倔强的儿子非要上,不哭不闹勇攀高峰,一路上小小身影活跃得让我很是欣慰。但他毕竟只是个不到三岁的小屁孩,独自完成登顶是绝无可能的,我也因为长期不锻炼还没爬到一半路程体力就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可就是这个时候,我真正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之伟大,年长我几岁的哥哥们相互协作,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一路上停停走走,一直向上攀爬。走了有大半路时儿子中途的小插曲让我们娘俩耽搁了一段时间,我的懒惰心理又出现了,想着实在是爬不动了,我就和宝贝在原地玩耍等着他们返程。但是还没有等我和儿子说,同事竟然又折返回来接我们。我真的很感动。毕竟我俩已经耽搁好长时间了。同事们已经走远好久了,再折回来又要费大量的体力。当时的处境真像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但恰巧在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拯救我们的超人。就这样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小队伍中,儿子找到了跟随的哥哥姐姐,我也回到了队伍中。登顶的一刻,我无限感慨:朋友同事之间的亲情、友情和温暖是无所比及的。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再加上儿子一大早被我从床上拉起来,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高负荷运动,已经超出了小身板的极限,下山时他哭闹不止要睡觉。另一位同事大哥看见我的“无助”,想要把这小家伙抱下山,没走多远便被他撕心裂肺的哭闹折服了。没办法我只能右手抱着他,慢慢下山。这时远处传来轰隆隆的打雷声,我不由紧张起来,下山时不小心被坡上的碎石滑到,我的左臂也擦伤了。眼看着雨点子越来越大,同事老柴哥见儿子已经熟睡了,立马从我肩上抱起小家伙向山下飞奔。在大家的接力帮助下,我跟儿子终于顺利下山。

        乘车返回途中,看着小家伙熟睡的样子,我不仅感慨,人生亦如登山,在登山之初都是壮志凌云,可在登顶途中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或是沮丧放弃、或是徘徊不前、或是艰难前行。我很庆幸自己在爬山时、在工作中能有一群如家人一样的同事,无论怎样都不曾抛弃对方。孩子终有一天会长大离开大人的守护,独自面对群山峻岭,希望到那时他也会像我一样幸运,有一群如同家人一样的伙伴,更希望他坚强坚韧无惧风雨,在他人生中每一次登山时有能力做那个主动伸手去帮助同伴的人。

上一篇: 母亲的温情
下一篇:我的家教小故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