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致我的爱人

2019-05-23 18:03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李慧芹

        亲爱的先生: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你我相识相知已二十余载。有人说:时光无情让人老。但对你、对我,时光却给了我们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的感情历久弥坚。这一路走来,我们相伴同行、共同成长,走出了我们想要的生活。

        还记得吗,我的先生。在我们决定要一起生活一辈子的时候,你将一枚戒指套在了我的无名指上,你说虽然不能给我约定俗成的“三金”“四金”和荣华富贵,但你有一颗永远陪伴我的心。你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一年又一年,在你的陪伴下,让我读懂了什么是快乐和幸福。

        先生,你曾说过,快乐其实很简单。你说一个人如果将快乐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那他就体会不到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悦和对事业的热心。曾经,阳台的花开了,使我们快乐;曾经,我挺着孕肚和你一起攻克难题,使我们快乐;曾经,你们的新建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投运了,使我们快乐;曾经,深夜里你接我加班回家的路上,给我喝的那首《阿里山的姑娘》,使我们快乐;曾经,我们一起站在“文明五好家庭”的领奖台上,使我们快乐。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人无欲则刚”,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仍能保持本色、无欲无求,快乐地生活。

        先生,你曾说过,人的一生应该清清白白、坦坦荡荡。如今,你从一名普通员工,一步步成长为作业区负责人、支部书记,我知道你的肩上扛起了“责任”二字,你不仅要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更要为企业负责。25年前,自从踏进企业大门的那天起,就注定了我们与企业有了血浓于水的感情。25年来,我们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维护企业利益,企业成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家。天道酬勤,不勤,无以成就事业;奢欲贪、俭生廉,不廉难以凝聚人心。我相信你,你会带领好你的团队,扬正气、勇担当,不辜负企业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先生,愿你一心为公、大胆前行,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先生,不知何时,我竟活成了你。自从与你相识的那天起,你就告诉我,人的一生一定要有正确的航向。我知道,一直以来,你把舅舅当成你人生路上的那盏灯塔。舅舅的一生,将所有爱给了他的学生和他钟爱的教育事业,虽然他现在已离我们而去,但他那洗出原色的白衬衣和手肘处打着补丁的中山装,衬托着那张慈爱有加的脸庞,却定格在了我们的脑海。他的一生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却落得桃李芬芳。人常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知何时,你越来越像舅舅的模样,而我也越来越像你。你的每一次进步督促着我前行,你的每一次辛劳付出都让我看到劳动后的喜悦,与你一起学习强国让我热血沸腾,这也许就是人生价值所在。先生,不为来生,惟愿你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表率、勇当先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该扛起责任时主动伸出肩膀,该抓好工作时主动扑下身子,在思想上,堵严作风问题的“风险点”,筑牢制度的“防火墙”,不负舅舅对你、对我的期望。

        亲爱的先生,我不做凌霄花、不学痴情鸟儿,我只是你身边的一株木棉,和你一起站立;而你就是我心中的那棵橡树,乐观、坦荡、果敢、坚毅。我的先生,在以后日子里,我希望你一如既往,不为利益所趋,不负流年不负己,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先生,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路远梦长,我们同行。

        爱你的妻:李慧芹

下一篇:虞美人 小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