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眼中的龙钢

2023-01-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那一年,我大学毕业,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血,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走向工作岗位,至今在龙钢已经度过十多个春秋,十年的历练,让我不断成长,多了一份成熟与自信,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更有幸见证企业飞速的巨变,感动于他的坚韧、温暖、团结向上……

        让我最感动的是龙钢那种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钢铁精神。建厂初期,16名年轻人肩负着全韩城人的希望和梦想,从四川东原炼钢厂学习归来,开始在上峪口三眼桥这个地点开始了“寻梦钢铁”之旅,虽然设备十分简陋,自然条件极其艰苦,但是他们不怕。手打焦炭、肩扛矿石、人拉架子车……落后的条件,并不能阻挡他们对钢铁梦的追求。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到现在的8000余人,龙钢60多年的风雨兼程、鲤鱼化龙的发展历史,一步步走来,是几代龙钢人辛勤奋斗的结果,正是因为龙钢人这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最让我感动的是龙钢所体现出的那种温暖情怀。他想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办职工所盼、务职工所需。您瞧!我们职工的衣食住行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职工上下班方便,先后开通了厂内厂外上下班新能源通勤车100辆替换厂内私家车;为了让职工工作环境好,对厂区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造花园式工厂;先后完成“两堂一舍一卫”改造,实现职工购物、就餐、洗浴、乘车一卡通服务;建立“穿一洗一备一”的劳保服发放机制,为职工穿衣提供便利;逢年过节米面油领回家;金秋助学,困难帮扶;大合唱、拔河、篮球“一季一赛”更是为职工业余生活提供了精彩……一系列的政策,深入践行着“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钢城儿女的幸福指数就像芝麻开花,节节攀升。

        最让我感动的是龙钢那种不怕困难、团结进取的精神。2014—2016年的“钢铁寒冬”仍然记忆犹新,那时候媒体戏称,“一吨钢材的价格卖不过一吨白菜”,在那样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无论是企业还是职工都没有放弃彼此,他们“5+2”“白加黑”,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用“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坚持不懈奋斗着,最终挺过了那段煎熬的日子,在韩城这片人杰地灵的神奇沃土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在面对每一次危机和困难时,钢铁儿女都能用他伟岸的身躯去迎接、去挑战。

        在外人看来,钢铁是冰冷的,而在我的心里,钢铁是凝聚着智慧、汗水、坚毅、不屈、奋斗的灵性创造,是无数钢铁儿女夜以继日的心血,它的存在让十里钢城处处充满温情。

上一篇: 心灵的触动
下一篇:儿时的年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