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心有所信 方能笃定前行

——参加陕钢集团公文知识培训研讨班有感

2023-04-25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阮帅

        4月20日—21日,我有幸参加陕钢集团公文知识培训研讨班。在培训和研讨期间,我们系统学习了公文有关知识,与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兄弟单位人员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收获颇丰。

        这是一次认知的提升,让我对公文有了系统的认识。公文写作是领导和职工之间进行信息沟通的重要方式,也是联系上下、沟通内外、反映情况、指导工作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岳海翔老师讲的“公文四美”。我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总结,深刻体会到公文的准确之美、简洁之美、庄重之美、朴实之美。公文写作不仅要求我们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还要有过硬的文字功底,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锻炼,才能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只有不断地总结和积累经验,认真钻研,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这是一次能力的提升,让我增长知识、提高素养。公文写作既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又需要有较高的文字综合能力。此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自身能力、提高素养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我学到了决议、决定、命令等15种法定公文文体的适用范围,每一种文体都有各自的写作要求、固定格式和语言特点,要想写好材料,就必须把好政治关、政策关、事实关、格式关和语言关。我们写材料的过程,就是研究问题、增长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要写好公文,就必须实践,实践出真知,必须要多看、多听、多想、多写,加强自身修养,培养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不断提升。

        这是一次思维的提升,让我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在研讨期间,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各兄弟单位参加的同志畅所欲言、共享经验,让我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交流过程中所提的“四心”“四力”,让我至今不能忘怀。在工作中,我们要常怀不耻下问的虚心和学力,保持心如止水的静心和定力,锤炼百炼成钢的恒心和毅力,坚定金子发光的信心和能力,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能力展现在做事上、把担当落实在行动上,融入到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中。

        学无止境,行而不辍。我将把此次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和积累,勤于实践和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办公室工作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