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一季度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扩大)会

2023-02-0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贾浪平 胡婉琴

        2月6日,公司召开一季度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家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两级集团2023年环保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公司2022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一季度生态环境工作部署汇报,并对环保设备超低排放且成本最优、生态环境委员会调整等四个议题进行审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指出,2022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公司环保绩效A级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顺利通过评审,已进入全国钢铁行业生态环境保护第一方阵,但“净”无止境,还需不断巩固和提高。就2023年一季度如何更精准更高效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三会”任务落地见效上,制定环保绩效A级、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巩固提升和环保设备降本增效时间表、路线图,狠抓责任落实,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上务实功、出实招、见真章、求实效;二是各级干部要履行环境保护“十二项主体责任”,完善四级环保责任清单,健全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开展法规培训及案例警示教育,增强环境保护行动自觉;三是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办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要紧盯“固废全循环、清洁运输比例80%、双碳夯实落地、煤气精脱硫”难题,拧成一股绳,鼓足一股劲,专项攻关,敢于破冰,攻坚克难,快步跑,赶进度,确保难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五是要坚持督察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举一反三,持续开展环保风险排查整改,加强整改效果的绩效评估,力求效能最佳、效率最优、效果最好,用真突破、真成效,让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主体责任,系统细致安排;二是要系统考虑,统筹推进节能环保工作,争取9月底前完成第二批“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申报,奋力完成能效提升3%的目标;同时要对环保设备运行现状调研进行分析,找差距、定标杆,落实降本硬措施,形成环保设备经济运行模式;三是要多点发力,夯实环保管理。紧盯A级巩固提升难题,精准施策,加快对标成果应用;紧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修订预案,配足物资,强化演练,完善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推进抢险救援与环境污染处置一体化运作,确保安全事故及次生环境污染妥善处置。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与实践》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选、企业环保“十二条”主体责任、《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钢铁行业极致能效技术等内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