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各单位观摩龙钢公司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2023-06-06 02: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程疆娜 薛英刚

        6月2日上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工负责人、民主评价工作相关人员观摩了评价会。

        杨海峰在观摩了龙钢公司两个项目的评价后作了讲话。他从重视程度高、提问质量高、示范性强三个方面对此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推进落实工资总额备案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横下一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好工资总额备案制。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实现职工幸福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高效推进工资总额备案制,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努力增加职工收入。着力深化工资总额备案制管理,巩固三项制度改革成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工资总额备案制相关文件,持续完善绩效考核管理体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自己的收入奋斗,为自己的收入负责。持续完善全员绩效考核和差异化薪酬分配机制。健全岗位价值评估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大工资总额备案制考核激励力度。做到基本工资有保障,绩效工资重激励,稳定职工队伍,减少人才流失。同时加强工资总额的全过程管理,维护工资管理的严肃性、纪律性。

        杨海峰指出,十年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聚焦了生产经营中心、助推了企业改革发展、加强了企业民主管理、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提高、提升了企业社会形象、培养了企业管理人才。

        他要求,民主评价工作要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改进提高民主监督评价工作质量。要加强项目调研,以问题为导向,选取高质量的评价项目,着力提高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持续改进项目评价质量和效果。要常态化推进民主监督评价工作走深走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民主监督评价工作装在心里,抓在手上,用好用活,不能光听汇报,要给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鼓劲加油,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及时打消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顾虑和困扰,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成败得失,及时完善相关的工作流程制度。同时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作用,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工资总额备案制落实情况评价项目进行了陈述,并接受职工评委质询和答疑解惑;龙钢公司炼铁厂相关人员对铁水罐加盖运行项目进行了陈述。25名职工评委对两个项目进行了质询,最终两个项目都通过职工满意度评价。

        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简要汇报了近年来龙钢公司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将用好职工民主监督评价机制,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龙钢公司 程疆娜 薛英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