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2021—2022年度劳动模范和第二届陕钢工匠表彰大会

2023-06-06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程浪萍 孙静

        6月2日,陕钢集团2021—2022年度劳动模范和第二届陕钢工匠表彰大会在龙钢公司圆满召开。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机关部门、各子公司党政工主要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杨海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钢铁强企,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下好“六个功夫”:

        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上下功夫。全集团上下要形成崇尚劳模、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学习劳模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关心劳模,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为劳模工匠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在树立敢于担当意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降本增效、项目建设、经营管理、服务职工等重点工作,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体现价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企业发展正能量,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业绩,进一步提升对全省重大战略的落实能力、产业发展的带动能力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支撑能力。

        在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加技术培训、交流研讨,提升素质,用理论指导实践,攻克生产中的难题;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构建科学化产业工人技能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同时要持续推进“群星璀璨、照耀钢城”培育工程,关心关注“群星”成长,让“群星”照亮陕钢每一个角落。

        在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发动主动作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高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抓工作、破瓶颈、攻难关,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要发扬善抓落实的精神,树牢“只为工作找方法、不为问题找借口”的意识,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项目进度如期完成,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各级党政工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保障职工权利,致力构建和谐健康稳定的劳动关系。

        在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上下功夫。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新风采,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武军强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落实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年”活动相结合,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选树典型抓好学习宣传,在陕钢集团内迅速掀起学劳模、赶先进的热潮,切实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求突破。三是要着眼大局抓好落实,紧密结合会议精神,立足本单位实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落实极致降本措施、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程深化市场化改革,确保早日实现集团公司战略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21—2022年度劳动模范和第二届陕钢工匠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岗位创新创效优秀成果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职工网上练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为集团公司2021—2022年度劳动模范颁奖。

        陕钢集团副总经理宗卫东为第二届陕钢工匠颁奖。

        陕钢集团总会计师刘莹为集团公司2021—2022年度职工网上练兵工作标杆单位颁奖。

        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为集团公司2021—2022年度职工网上练兵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李红普为集团公司2021—2022年度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陕钢集团副总工程师习宏斌、副总经济师赵林为集团公司2020—2021年度职工创新创效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汲取劳模工匠精神力量,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走在前列、干到实处,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陕钢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龙钢公司 程浪萍 孙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