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许晓增到龙钢公司炼铁厂高炉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7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薛芳

        6月5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到龙钢公司炼铁厂高炉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陕钢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炼铁厂高炉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聆听学习。

        许晓增围绕“敢于担当作为 勇于改革创新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主题,从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使命担当、改革创新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强化落实。讲课中,他还穿插企业发展的鲜活事例、外出对标单位的优秀经验,与党员干部互动,整个授课氛围紧张激烈,又不失生动有趣。

        许晓增指出,一是新思想指引新实践,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必须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是学深悟透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才能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奏响亿万人民共襄民族复兴大业的恢宏乐章。

        三是坚持以系统观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从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把握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展开,聚焦“重点工作攻坚”,推动经济增长跑出加速度,让职工充分感受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关怀,更加积极支持和参与到陕钢集团发展中,共同为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贡献力量。

        四是改革创新与干部队伍建设支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钢铁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托改革创新和干部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要发动主动作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员抓工作、破瓶颈、攻难关;要发扬善抓落实的精神,树牢“只为工作找方法、不为问题找借口”的意识,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项目进度如期完成,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明确考核重点、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许晓增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主旨要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紧盯总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抓推进,一项一项抓到位,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和生动实践。(龙钢公司 薛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