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凛冽冬日我坚守 砥砺奋进待春来

2023-01-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赵怡心

        北风凛冽,数九寒天,十里钢城迎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综合服务公司环境提升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全力维护好钢城景区形象,展现出冬日钢城中那一抹独特的美。

        打造钢城“靓颜值”不停歇

        浇水、修剪、清理垃圾……钢城的绿化带内随处可以看见绿化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孙晓桃和同事们从早上七点半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先对展览馆公园内的绿化苗木进行整形修剪,剪除枯死枝、病虫枝,从而调节水分、养分供应,促进长势美观,确保春季绿化景观效果。

        中午顾不上休息,她又投入到绿化苗木浇灌中。只见她动作敏捷地从水车上拉出水管,打开水阀进行浇灌。冬日的午后温度有些许升高,但从浇灌水管中流出的水依然冰冷,戴着手套握住水管还是觉得冰凉刺骨,但她仍然咬牙坚持着。“中午气温相对高些,温度适合苗木浇灌,我们中午放弃休息,抓紧时间进行浇灌。”孙晓桃说,“一想到我们冬日里的坚守,会让钢城来年绿意盎然,春色满园,我就觉得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守护钢城“洁净美”不打烊

        寒冬腊月里,一场大雪将钢城装扮得分外美丽,同时也给职工出行带来不便。天还没亮,道路保洁负责人王军锋就到达清雪现场,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快速处置机制。为了快速打通道路,只见王军锋手拿扫帚和铁锹正在铲冰除雪,寒风凛冽中干得火热朝天,奋力铲除道路冰雪。不到中午,他已将厂区主干道全部打通,让道路露出本色。

        “冬天虽然寒冷,但一想到钢城因我们而干净、整洁,就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心里就有很大的成就感。”王军锋说道。他用坚守“秀”出了冬日里的钢城高颜值,把钢城装扮得更加整洁、美丽。

        筑牢钢城“防火墙”不松懈

        “大家要认真做好冬季‘六防’工作,才能安全过冬。”安全员康莲清在班前会上强调。冬季风干物燥,堆积干枯落叶存在火灾隐患。为筑牢钢城安全“防火墙”,康莲清每天早早进入岗位,在凛冽寒风中进行现场巡查,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对堆积落叶进行督促清理,并认真检查所属区域消防器材完好性和有效性,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一早上巡查下来,他的腿早已冻得僵硬,可他依然坚持不停歇。“天气寒冷,努力坚持,克服困难,因为这就是安全员的职责。”康莲清说道。

        劳动创造未来,平凡铸就伟大。冬日里他们与低温较量,与严寒抗衡,用心谱写着不平凡的事迹,用辛勤的双手打造绿色钢城的美好明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