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看储运人如何降成本

2023-01-07 09:0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亢娇娥

        “小何,真有你的,小小技改居然给作业区每年降低了1.5万元。咱作业区的降本账上,你功劳不小呀!”近日,在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掀起一场降本风暴。事情是这样的……

        该作业区二片区申请重新更换焦炭部位车辆车厢底部钢板,费用6万元,该费用的材料领用单需设备主管签字后才能领取。该作业区设备主管小何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实际运行更新设备运行台账,并根据领用材料的预算价格划分审批权限,建立大额备件领用登记台账。

        针对此项大额费用,细心的他深入区域开展调查,向班长询问了解情况。经了解,原来11#料场炼铁1#-5#高炉炉后焦炭供应处有6台载重汽车负责转运生产保供焦炭,每日平均转运焦炭180车,共4500吨左右。因为需求量大,焦炭转运装卸频繁,导致车辆大厢底部磨损严重,每隔两年就需要重新用大量钢板铺设车厢底部,平均每年需要费用3万元。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他上网搜索,查看有无降低成本的办法,多次现场观察,在废旧备件中寻找思路,和班长讨论沟通,试图突破瓶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番讨论后,一个“车厢钢板覆膜”防磨损设计方案形成。有了方案便立即行动,现场仔细察看研究废旧输送带后,尝试改造,起初改造过程中发现原输送带过厚不易固定。小何便组织人员重新测量计算,最后决定对输送带进行分离,在对车厢铺设钢板的同时焊接好铆钉,铺设完钢板后上面用金属条再固定一层皮带,为车厢钢板附上一层“保护膜”。

        改造后,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运行效果良好,有效避免了大厢底部因焦炭频繁装卸而造成的磨损。按照当前磨损程度,初步估算可延长车辆大厢使用寿命2年,每年可节约费用1.5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