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用心管理 实现设备本质保安

2023-01-18 18:1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为确保冬季运输保供工作安全运行,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提前准备、认真部署,全面落实设备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冬季设备运行正常、物料保供到位。

        设备换季保养有安排

        设备的安全运行离不开日常的维护保养。进入冬季,该作业区提前对设备进行换季保养,主要从设备清洁、润滑、紧固、调整、补充五方面进行,从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液压箱的换油保养到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升降系统的性能检查全面覆盖,对车辆暖风系统进行系统保养,保证设备安全过冬。截至目前,127台设备整体换季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为确保设备冬季日常点检工作高效进行,对设备日常“三检”项目按照班次进行分级,形成设备“分级点检”,明确各班次驾驶员点检项目、要求和标准,夯实责任,确保设备点检落到实处。

        设备冬季操作有标准

        冬季气温低,设备静止与运行状态温差较大,润滑油黏稠、流动性较差,设备安全运行要求更加严格,如操作不当,容易造成设备损坏。根据季节特点,该作业区提前对驾驶员进行冬季设备操作规范及冬季设备“六防”措施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冬季设备操作规范、冬季设备操作事故防范措施两方面进行,旨在提高驾驶员对冬季设备操作标准和事故防范措施的掌握。同时各班组长根据本班设备工作特性,落实岗位冬季设备操作要点,主要根据作业现场道路情况,指导驾驶员在雨雪天气操作车辆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转弯适当增大转弯半径,以防止车辆出现侧滑等现象,为设备安全运行再加一道“安全锁”。

        设备安全管控有措施

        为确保车辆智慧管控平台安全监管,该作业区定期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对ADAS系统及平台进行维护,确保安全管控无死角。每周两次组织开展驻扎式设备精密点检,从车辆智慧管控平台ADAS设备运行,报警时段班组安全管控措施,智慧防碰撞功能发挥,车载三方影像运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测试,同时对班组设备点检抽查记录运行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改进行检查,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严格通报考核,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与驾驶员和班组长双向沟通,现场提问驾驶员设备维护保养相关技术要求和参数,进一步加强全员全过程参与精益设备管理的积极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