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大举措”聚焦安全专项攻坚行动

2018-05-22 09:00    来源:

为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龙钢公司聚焦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四大板块,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攻坚行动,以促进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倡导文明交通,对所有车辆司机开展交通安全轮训和警示教育;重点强化运输车辆管理,对运输车辆逐一建档,实行一车一档;加大查处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科学合理规划运输路线,优化物流运输,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创造安全运输环境。

聚焦危险化学品。对所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否安装到位、危化废弃物处理是否符合要求;对自动化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有重点地实施紧急切断、安全监测报警、安全仪表系统、防爆电气设备等改造,不断提升区域内本质化安全水平。

聚焦建筑施工安全。对公司所有的建筑施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完善基础信息台账,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施工单位的资质合同、各类管理人员配备、“五规范”以及是否违规组织施工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排查事故易发环节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防范各类建筑施工事故。

聚焦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完善双重预防体系规章制度,制定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体系运行考核制度;以岗位和班组为突破口,结合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完善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做到闭环管理。

据悉,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安全的优势,通过宣传动员、排查整改、总结提升,建立安全动态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