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跑赢安全环保最后一公里

——龙钢公司安全环保监察工作侧记

2018-05-23 09:15    来源: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进一步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引入和推行安全环保监察机制,以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活力,破解安全环保工作瓶颈,推动安全环保工作质量升级,助力企业实现长治久安,和谐发展。

设立机构 完善编制 系统监察 督政督效

公司于2018年3月设立安全环保监察大队,公开招聘4名公司级安全环保监察员,明晰工作职权,注重全方位、全过程效能监察,重点督政督效。对各级干部管理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行监察,对触犯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的事件进行专项监察,对负有安全环保管理职责的干部进行履职监察,对安全环保管理的机制、体系进行过程监察。

快速提升 素养过硬 敢管会管 善打胜仗

始终坚持每周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素质教育培训,内容涵盖纪检工作理论方法、管理心理学、纪检监察各项制度。敦促工作人员尽快转变角色,自觉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月度测评,根据测评综合分数评价工作能力。使监察人员找准自身短板,列出清单,逐一突破,持续改进,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专业突出、敢管会管、善打胜仗的高效团队。

重心下沉 关口前移 紧贴诉求 求真务实

制定《安全环保监察大队职责》《安全环保监察管理办法》,根据监察员专业特长,分设安全、环保小组,细化分工,协同联动。以查违章和抓典型为推手,制定“走动式”管理、“三现”主义及目标管理为核心的工作指南,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深入现场、了解实情,了解职工真正诉求,紧抓现场问题核心,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突发事件中,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观察现物,探究现实,顺瓜摸滕,追根溯源,挖出问题深层根源。

目标引领 问题导向 重点监察 重拳治理

对全公司危险因素辨识及控制措施、现场典型违规查处、特种设备安全装置运行、环保岗位工艺标准执行重要项目重点监察;对2017年安全环保项目效果评价进行综合监察;对噪声、水污染开展专项监察。对历次查出的问题反复核实,该单位严格审查,确保办理案件无差错,确保责任人得到合理惩处,进一步管理干部尽职尽责,逐步形成严格严肃的管理氛围。

追踪制度 落实责任 敢于碰硬 严于问责

紧盯旧安全环保管理制度的废止,追踪修订后安全环保管理制度的落实,推行依规治厂,聚焦难点热点,集中精力,逐一突破,将压力层层传递,将责任层层落实。督促安全环保监管部门紧盯顽疾,敢于碰硬,严于问责,形成强大震慑力,严打管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懒政行为。自该单位成立以来,共开展安全环保集中检查9次,查出各类重点问题40项。对相关单位9名处级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下发2份安全环保监察建议书,对履职不到位的6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对严重失职的2名责任人进行了政纪问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