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效能监察之安全管理提升篇

2018-05-23 09:16    来源:

2018年,龙钢公司纪委紧紧围绕“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工作主线,紧扣生产经营薄弱环节,精心选取安全管理提升项目,通过抓立项、定方案、建机制、强问责,助力公司安全生产、追赶超越。

精准定位,确立目标任务。以提高安全管理效能为目的,结合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公司纪委提出确保2018年实现工亡事故为零的效能监察目标任务,并以精益安全管理、“0133”安全管理模式为载体,以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人员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重点对公司安全履行职责行为、能力、成效进行监督检查。

精心策划,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源头严管、过程严控、后果严惩”的工作思路,协同安全环保部编制《龙钢公司安全管理提升效能监察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安全系统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标准、精益安全班组考评、危险源看板管理”等10项监察服务内容和“推行精益安全管理、聘用中介机构指导、班组三本台账建立、四类危险作业专项整治”等10项重点措施,指导项目稳步推进。

精细运作,建立运行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成立了由公司安全环保部牵头、各责任主体单位共同参与的效能监察实施小组,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并按月报送项目实施情况反馈跟踪表。公司纪委将月度实施情况复核结果与季度监察检查相结合,聚焦问题明措施、层层落实、实现管理闭合,推动项目稳定运行。

精准发力,实行问责机制。以公司安全风险抵押制度为载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对公司发生的各类事故实行单位负责人安全约谈问责,促进干部安全履职、员工标准化执行,形成“人人管安全、事事守规矩”的安全氛围和格局。

据悉,公司安全管理提升项目已落实整改有关问题20余项,有力的促进了公司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当前工亡事故为零的阶段目标任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