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作风+X” 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8-09 14:54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朱阳

为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期,龙钢公司纪委以“作风+X”为抓手,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以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聚焦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风+实干:踏石留痕增干劲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真抓实干。作风不硬,工作不实,容易造成工作进展不力,公司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整顿,认真查摆各自在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转变小进即满的思想观念,清醒深刻地认识到当前企业环保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勇于正视问题,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工作理念,实行“清单制”、“销号制”、“路长制”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扎实做好学习研究、措施落实、监督问责等各项工作,确保近期环保提升整改任务有序完成。

作风+担当:迎难而上勇攻坚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以环保整改提升时间表、路线图为总体规划,公司纪委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单位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第一责任人,压实党政同责,强化一岗双责,要求主动担责尽责,认真履职,并逐级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攻坚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措施清单,立下军令状,切实担负起公司环境污染防治的各项责任,以最高的认识、最强的措施、最硬的责任、最严的监管,持之以恒,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

作风+问题:强化落实抓整改

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需要突出重点问题。按照公司两个单元(即现有环保设备达到现行标准和环保设备提升改造最终达到超低排放)三个阶段(即实现近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的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上级高度关注、职工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督导小组、环保设备运行达标小组、物流运输及现场小组、环境治理项目推进小组、污染源在线监控运维小组,一一建立台账,采取更为严格的治理措施,紧盯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项目,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劲头,下功夫解决好突出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工作,保证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

当前,龙钢公司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形势依然严峻。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龙钢公司纪委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改善企业生态环境质量,力促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