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精准发力 吹响青工安全“集结号”

2018-08-13 09:52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张鹏飞     摄影:张鹏飞

近期,储运中心结合青年安全监督岗管控工作实际,在教育、检查、培训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持续给力,吹响青工安全“集结号”,进一步提升青工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青工教育引导,筑牢青工安全意识。储运中心团委利用团支部工作例会、青安岗座谈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持续向青年安全监督岗宣贯安全生产理念,引导青工在思想上理解安全,明白安全管理是为了谁,认清安全的最终受益者是谁。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讨论学习活动,利用班前会进行全员剖析、讨论,帮助青工认清日常操作中出现的习惯性违章的危害,并严格要求他们执行各项规章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违规作业行为,真正将安全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遏止“三违”。

强化青安岗监督检查,规范青工安全行为。中心进一步规范青安岗管理体系,该单位要求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各样的现场监督检查,并形成“青安岗安全监督反馈表”上报中心政工科,同时采用突击检查与定时巡查的方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现场的SOP标准化操作、635交接班执行、“三违”现象等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抓住车辆夹带和物料抛洒这一关键点,对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人员开展现场教育,提醒告知全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可控度。

强化青工安全培训,提升青工安全素养。该单位团委还针对青工技术能力参差不齐的现状,组织青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技能,通过组织安全专题培训、操作技能提升、思想形势动员等相关培训,不断提升青工安全技术能力和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组织开设安全知识答题,安全知识竞赛,《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答和消防、煤气中毒、交通事故等应急演练,着力提升青工自保互保联保能力,筑牢青工安全生产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