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保卫部上半年内保工作实现安全“0”目标

2018-08-13 09:58    来源:    作者:保卫部 张阳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和企业的不断发展,对企业内保工作带来重大的挑战。龙钢公司保卫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从各业务板块做好安排部署工作,着力打造美丽龙钢、和谐龙钢和平安龙钢。

把好门禁关,守好企业窗口。该单位坚持从严从细做起,做好车辆、人员源头管控工作,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出入车辆及物资加强管控力度,严格按照进出物资及车辆管理规定。坚持打防并举,不断强化门禁管理。坚持业务和素质强警,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及公司文件精神,建立适应公司发展新形势的守卫执勤队伍。截止目前已登记外来人员25153人,查处违反门禁管理行为1413起(其中现场处罚1045起,批评教育368人,没收通行证20个)。

狠抓问题车辆,治理道路环境该单位紧紧围绕公司创建“绿色公园式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方案,切实做好道路环境治理工作,以“无扬尘、无抛洒”为工作目标,以“防事故、保安全、保通畅”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完善交通管理模式,坚持道路交通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各单位做好协调联动,全员参与,有效的加快了公司道路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在上半年期间共查处违章车辆3135起(其中已处理2045起,现场整改110起,批评教育878起,没收通行证25起,清离出厂46起,列入黑名单1起,限期整改30起),下发交通隐患整改通知单15起。

强化消防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保卫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探索,积极做好消防重点部位的标准化管理办法,不断完善动火作业审批相关规定,做到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上半年以来,结合对基层日常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明显提高了职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及自防自救能力。保卫部专职消防队每日坚持体能及消防技能训练,时刻为消防救援做好准备,确保有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确保拉得出,打得赢,为企业的火灾防控做好保障。上半年已查出安全问题、隐患320项,现场督促整改299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21项要求限期整改,下发综治工作指令8份。

加强治安防范工作,确保财产安全。保卫部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主动控制、措施有效、工作扎实”为工作原则,以强化基础设施为工作重点,做到安全监控全覆盖。同时构建上下密切联系、内外协调相符、职责明确的治安保卫工作机制,推行群防群治措施,落实群防群治责任制,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上半年共受理处警97起,其中调查案(事)件39起(其中侦破侵占他人财物案件9起)、受理职工求助15起、调处矛盾纠纷26起、劳资纠纷10起、成功处置阻工行为7起;建立外协施工单位信息档案90份,登记暂住人员信息2123份。调解讨薪事件6起;下发综治工作指令8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