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加法”管理打造“平安龙钢”

2019-03-22 18:07    来源:    作者:保卫部 刘晨宇

        在陕钢龙钢公司现代化企业制度建立完善过程中,内部保卫工作应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不断优化,在任何时候,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都是保卫部门所肩负的重要责任。随着陕钢龙钢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各种不稳定因素也逐渐增多,安全保卫工作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和重要,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具有战略性的工作。只有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和谐稳定环境,才能使企业健康平稳向前发展,使企业和员工的利益得到根本保障。

        人防+物防+技防,打造“铜墙铁壁”。人防是基础。警卫人员守护着物资、生产区、生活区大门,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确保着该公司生产、经营秩序稳定顺行、大宗原料的运输畅通。消防队每日坚持体能及消防技能训练,时刻为消防救援做好准备,确保有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拉得出,打得赢,为企业的火灾防控做好保障。物防是保证。他们不定期对厂区的机要、财务、档案、物资、危险化学品等治安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及时督促安装质量可靠的铁窗,防盗门等,做好治安防范。技防是手段。建立“天眼”工程,在所有重要部位,重要场所、治安要害部位及厂区各路段安装视频监控,起到时时监控的作用,防范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标准。新建门禁系统3套,视频监控点90余个,修复、加固、新建厂区围墙800余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一岗双责”制度,治安联防员、治安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壮大,“技防、物防、人防、”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法制+宣传,推进“平安龙钢”建设。近年来该公司大检修及施工项目较多,大量外来人员涌入厂区施工。加之,外来临时人员流动性较大,极难管理。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提高流动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就显得十分重要。为做到事先防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近年来,该公司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刑法》中对涉毒犯罪的惩处、滥用安钠咖就是吸食毒品、预防电信诈骗、韩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指南、交通事故案例、消防火灾事故案例和消防四个能力、治安案件和严格管制刀具保护自身安全、反对邪教及毒品的危害案例等内容为主,通过警示展板、发放宣传单、现身说法三种方式,对公司周边治安环境特点、如何提高自我法制观念、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进行大力宣教,为提升企业内部和谐发展氛围,增强内部治安防控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推进“平安龙钢”建设做出贡献。

        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形象。近年来,该公司与周边大型企业形成消防安全互联互保,同时签订了互联互保协议,每年定期联合组织消防演练,并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互查,使消防力量得到了提升。今年以来,该公司保卫部外出灭火救援达20余次,积极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习近平说过,“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实现就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和生态良好,离不开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切实履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