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春雷”战鼓响 钢城“气”芬芳

——炼铁厂开展环保“春雷”专项行动侧记

2019-03-25 20:50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赫齐英

        近期,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关中地区大气专项治理“春雷”行动,炼铁厂以“春雷”行动为契机,站位政治高度,“对症下药”不断开展自查自改工作,推动建设山青水绿,空气芬芳的美丽钢城。

        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该单位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检查过程中存在的14项内容分为7大类,制定治理方案,落实专人负责,限期完工。内部同时开展自查自改工作,针对内部排查治理的73个项目,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岗位、科级、处级包联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的责任机制,并对治理过程进行动态跟踪,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干部带头,药到病除。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发挥各级干部“领头雁”作用,由干部带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调研、督查等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并利用班前班后会、调度会、生产检修会等形式,将“春雷”行动及自查自改责任清单传递到每位员工脑中、心中,全员联动,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治理“一盘棋”思想;同时对治理过程中的“金点子”及成熟经验进行推广。全月现场调研5次,督查整改40余项,以“干部走在前列”带动员工积极投身专项治理行动中来。

        内外兼修,固标培本。下发并组织学习《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集团《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等文件,结合岗位实际采取专业知识培训、现场指导、微信互动、意见收集等方式,多方位拓宽安全环保培训渠道,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提升一线员工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内外兼修,固标培本,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打造企业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环保工作新格局,让钢城山青水绿,大气芬芳,助推“美丽陕钢”建设再创新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