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360°体检,春雷引春雨

2019-03-25 19:49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为响应省生态环境厅“春雷行动”,建设绿色文明钢城,近日,龙钢公司积极行动,在公司全范围开展立体式“全身心360°体检”,问诊把脉,集中对现场治理“用药”不到位,习惯持续性“顽疾”和死角“牛皮廯”进行会诊,消灭影响绿色龙钢健康的“病毒”和“有害菌”,防止病变。

        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在环境治理中,“头疼医头、脚疼治脚”现象时有发生,追其病根是责任这一味“主药”缺失。为此该公司实行“现场责任承包”和“环境治理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攻坚不畏难,通过划分责任田,实施区域自治,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治理,公共区域划分作业区、辖区划分班组、具体区域到个人,让每人都领到一份责任,一块田,使环境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树立管党建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设备必须管环保思想。强化全体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抓作风、抓落实、抓技术指标提升、抓生产过程控制、抓设备TPM管理,形成了全员抓环保,环保全员抓的全方位环保治理体系。

        持续用药,克服顽疾。同样症状、同类症状的不断反复是环保治理的顽疾,这类症状多为员工日常行为动作,最易忽视,经常是抓一阵,好一段,一放松,就复发。为彻底规范员工行为,建设文明钢城,龙钢公司采取“长期理疗”和定期会诊两种方式,消除不文明行为病毒。长效抓、抓长效,常态化开展“两不一自觉”和“六个一”活动,加强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稽查、劝导、曝光,把不文明行为写入员工上下班和工作行为规范,把讲文明当成员工每天的规定动作来抓,推进员工文明工作、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交流,把文明融进员工血液,打造高品质、高素质员工。集中攻关,治顽疾,不定期开展交通督导、跑冒滴漏集中治理、学雷锋等阶段性活动,对重点环节进行治理,点、线相结合让顽疾不顽,彻底治愈。

        专业会诊,治疗“皮廯”。环境治理过程中,一些难治理、不易发现的角落常常会成为疮疤和牛皮鲜,影响公司整体环境健康。为确保公司环境内外健康,龙钢公司以TPM全员设备管理为契机,成立专业组,对设备、环境死角难题进行集中攻克。管道包覆,对生锈水、气管网进行统一除锈,统一包覆,打造空中风景线;实施架空线路落地,集中对空中蜘蛛网般的通信光缆、电话线缆和电缆重新进行规划,地埋铺设,实现空中无线。一天治理一个死角活动,抽调由专业点检人员组成专业点检队,对生产现场进行地毯式排查,高标准、严要求查漏洞,查死角,杜绝了自己查自己,隐瞒问题现象,保证问题检查到位,治理到位。

        春雷惊雨,更引雨,龙钢把春雷当成引子,360°体检自己,直面症状,克顽疾,有效推动了健康、美丽、幸福新陕钢建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