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以“三会”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保安全

2023-02-02 11:0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元月份,炼钢厂以“三会”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强意识、控风险、抓履职,从安全宣贯、隐患排查、现场管控和亲情帮教着手,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共谱“安全曲”,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丰富培训内容,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生产实际,该单位分岗位、分批次、分时间,量身定制安全培训“套餐”,为干部职工强筋壮骨。通过“管理人员上讲台”活动,由科级干部带头讲解节后收假“第一课”,从理论到实践,丰富职工思想,引导职工牢记事故沉痛教训,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作业。针对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利用安全活动组织现身说法、stop30秒、安全分享等,有效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讲安全、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拓展检查模式,筑牢安全阵地

        该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持续开展安全检查,通过“重点检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的方式,加大对煤气、有限空间、高空作业等的检查管控,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有整改、有落实、有验证,形成排查、整改到验证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真正让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达到预测、预控、预防的目的,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硬核监督,夯实全员责任

        该单位按照“区域自治、专业包片”原则,明确以厂领导、科级管理人员、安全员为包班对象,创新开展分厂级、作业区级两级包班工作,建立明确的包班工作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不达标”班组作业区级包班领导连带考核。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基层,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深入分析安全关键点、薄弱点和危险点,坚持动态抽查、重点督查、全面检查相结合,盯紧生产一线岗位操作细节,严防员工习惯性违章行为,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现场安全监管能力。

情帮扶教育,确保安全生产 

        该单位注重安全“帮扶”工作,着力在“情”字上做文章,坚持把亲情温暖、教育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用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亲情感化的方式,转变“三违”员工或薄弱人员思想,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启迪,有效增强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力求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确保持续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